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研究中心”工作进展顺利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4-05-28    浏览:

“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研究中心” 自2013年10月底成立以来工作进展顺利。

“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研究中心”是我校为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践,建设和谐校园、幸福宜居青岛和繁荣富强祖国而成立的专门研究机构。

中心成立以后,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以习近平系列讲话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要选题、突出地方特色和区域优势的专项课题。目前取得丰硕的成果,先后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论文5篇,思政部赵有田教授的《中国梦与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丛松日教授的《中国道路是符合社会发展规律的民族复兴之路》,曲新英副教授的《发挥廉政文化与廉政制度的反腐败作用》,赵阳老师的《中国梦与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经济学院王雅龄副教授的《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目标和步骤》。这些优秀成果的发表充分展示了我校“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研究中心”理论研究水平体现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实力。

中心研究人员欧斌、李广民等先后为市委统战部等政府和社会机构做多场专题讲座。校团委、学生工作处、师范学院、法学院等部门也先后组织多场专题报告和宣传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