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会议---部署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作者:  来源:  编辑:丁志高    时间:2016-07-08    浏览:

    7月7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我校2011-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部署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校长助理钱国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繁荣发展我校人文社科事业,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借好东风,用足天时,创设有利于人文社科发展的硬制度和软环境。当前应着力完善三大机制:一是动力机制,要充分调动内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养成创新和优秀的习惯,都有获得感和成就感。二是平衡机制,平衡不是一刀切,而是要根据学科发展的不同逻辑,进一步完善评价体系,让各学科各得其所,各展其长,促进学科协调发展。三是联通机制,要大力加强学者、学科、学院之间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加强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和交融互通。他要求各学院全面谋划,精心组织,用心经营,切实做好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确保明年基金项目数量实现新突破。

人文社科各学院分管院长介绍了本学院的科研和人力资源情况,并对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