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推进会议

作者:  来源:  编辑:丁志高    时间:2016-11-03    浏览:

11月3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推进会议。校长助理钱国旗主持会议并讲话。

钱国旗指出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关键在学院、学科和学者,希望各学院和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抓住要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好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校将进一步健全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的制度和机制,包括投入机制、评价机制、交流机制等,为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人文社科处处长刘喜华详细解读了目前已经出台和将要出台的人文社会科学科研文件,部署了我校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东方论坛》常务副主编冯济平汇报了《东方论坛》的现状和存在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会议还邀请济南大学社科处处长李光红教授做了《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李光红介绍了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立项情况,详细阐述了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概览、申请程序、申请要点、申请技巧、以及申请注意事项,并详细解读了基金申报过程中的一些技术和技巧问题。

各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科研秘书、人文社科科研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意向申报基金的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丁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