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以高分值优秀等级结项

作者:  来源:  编辑:丁志高    时间:2016-11-04    浏览:

    2016年10月13日,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委托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持,2015年国家出版基金项目《1872---1949文学期刊信息总汇》以九十七分的绝对高分值获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结项、验收以优秀等级顺利通过。

《1872---1949文学期刊信息总汇》由我校刘增人、刘泉、王今晖合作完成。共收录从1872年11月中国第一份文学期刊《瀛寰琐记》创刊,到1949年9月底新中国成立前夕,前后共77年间创刊的10207种文学期刊的学术元信息,封面插图1510幅,凡500万字。是同类大型文史工具书中搜罗完备、体例科学、查阅便捷的集大成之之作,更是我校迄今为止已经问世的最为厚重、坚实、兼备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的巨型人文社科成果。

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是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列的国家级资助项目,主要扶植大型公益性书籍的的出版。《1872----1949文学期刊信息总汇》是我校迄今为止唯一获批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丁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