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35项课题获2016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立项

作者:  来源:  编辑:刘玉魏    时间:2016-11-16    浏览:

 

    近日,从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获悉,2016年度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评审立项结果已正式公布。我校马勇军老师申报的“山东省免费师范生招生、培养与聘用一体化研究”等35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26项,青年项目4项,项目总经费130余万元。立项数量、经费数量和中标率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校对拟申报的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进行了严格的评审论证,在各学院评审论证的基础上,学校聘请校外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申报的项目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双盲制评审。盲评通过的申请书,由人文社科处现场反馈专家意见,申请人根据专家建议重新修改完善申请书,然后再上报推荐到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使推荐上报的申请书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在申报限额数量少于去年的情况下,我校2016年度共上报49项,获批立项35项。

    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是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研究阐释,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加强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推进理论创新和学科建设,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