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9项课题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

作者:  来源:  编辑:刘玉魏    时间:2017-07-06    浏览:

近日,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评审结果已公示完毕,我校9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7项,专项2项,立项率创历年新高。

郑广泽副教授的《基于虚拟现实(VR)技术下的服装交互设计与用户体验的应用研究》、陈晓文教授的《中国“特色小镇”实践模式与可持续发展机制研究》、张桂涛副教授的《基于生态供应链网络的碳资产管理策略研究》、孙浩副教授的《基于参考价格效应的再制造闭环供应链动态定价策略》、陈平老师的《国家治理的架构、政策与行动的三维融合机制研究》、高玉珍老师的《基于培育青少年健康人格视阈下的休闲教育研究》、魏娜老师的《孔府旧藏服饰与儒生服饰文化》获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立项;另周江霞老师的《<资本论>中的分配思想及其当代价值》获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立项、张德友教授的《将廉洁教育课程融入高校思想政治课程的实现路径研究》获批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立项。

人文社科处和各学院一贯重视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今年根据项目申报人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特点提前部署、统筹安排,先后多批次聘请专家对80余个项目选题和论证进行逐一把关,对每个项目的研究设计、成员构成、研究基础和条件保障、经费预算、申报书排版等环节逐一指导,以提升课题研究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

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共2842项通过专家评审;其中,西部和边疆地区项目162项,新疆项目21项,西藏项目7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专项100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70项,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专项39项,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专项5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1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