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社科规划办在我校举行社科规划和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作者:  来源:  编辑:丁志高    时间:2018-03-22    浏览:

 

3月19日下午,山东省社科规划办在我校办公楼第二会议室举行社科规划和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省社科规划办主任杜福主持,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座谈会并致欢迎辞,青岛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市社科规划办主任王春元、驻青高校科研(文科)处、市社科规划办、市委党校科研部、市社科院科研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欢迎辞中指出,社科工作必须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好理论研究。二是要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做好人文社科的应用研究,转变人文社科研究长期以来参与度不高、贡献率不大、话语权不强的现状,围绕青岛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

山东省社科规划办主任杜福对驻青高校人文社科规划和管理提出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建议各高校成立人文社科处,做好社科发展的统筹规划;二是立足高校原有优势,培养特色优势学科;三是做好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把课题题目和内容分开辅导;四是健全完善奖惩机制,给老师必要的压力和动力,提高教师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的积极性。

座谈会上,驻青各高校科研(文科)处、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市社科规划办、市委党校科研部、市社科院科研处等单位分别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社科规划与管理方面的现状、问题、经验与做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丁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