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杜睿    时间:2017-04-14    浏览:

 

各有关单位: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的部署,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将于2017年5月,以“树立崇德向善风尚,建设文明幸福家庭”为主题,开展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以提升公众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为重点,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宜居、幸福、创新、国际”的城市发展理念,为建设宜居幸福的创新型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二、活动方式

(一)举办开幕式及专题报告会。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青岛市第十四届社科普及周活动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会活动。

(二)开展网络知识竞赛。5月下旬,以“树立崇德向善风尚,建设文明幸福家庭”为主题,在青岛新闻网举办有奖网络知识竞赛。

(三)组织专家笔谈。组织社科专家在《青岛日报》理论版刊发专版文章,全方位解读“树立崇德向善风尚,建设文明幸福家庭”的意义、内涵和路径。

(四)社科专家进基层。5月中下旬,组织社科专家进街道、社区、学校举办一系列社科知识讲座。

(五)青岛市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公益活动。5月中下旬,组织全市各社科普及教育基地开展一系列具有自身特色的公益性社科普及活动。

(六)开展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各区市、各高校、各学会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三、具体要求

(一)认真筹划组织。各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筹划制订活动方案,填报《山东省暨青岛市第十四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汇总表》(见附件,也可从青岛社科网sky.qingdao.gov.cn下载),于4月18日前报送至人文社科处。

(二)做好资料留存。各单位要对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相关文字材料和活动照片、影像资料等请于6月5日前报人文社科处。

 

联 系 人:杜睿

联系电话:85957292

电子邮箱: qdrwskc@126.com

  

  

 

          人文社科处                   

         2017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