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2017年全省社科理论骨干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丁志高    时间:2017-04-18    浏览:

各学院、各单位:

 根据省委宣传部《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社科理论骨干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的通知》,2017年省委宣传部将举办4期全省社科理论骨干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分配我校研修班学员名额24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山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实际,分期分批组织全省社科理论骨干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进行集中研修培训,着力提升教学科研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推动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传承和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人才队伍保障。

 二、研修方式

 以党校主体班次教学为主,同时适当安排在有关教学研究基地进行培训。采取自学原著和文件、听取专题报告、专题研讨、进行异地教学和社会考察等形式进行。

 研修班结束时,每位学员围绕研修内容和学习心得,写出研修总结。研修班向每位学员颁发《山东省社科理论骨干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结业证书》。

 三、研修时间地点

 (一)时间

 每期研修班时间约两周。第一期,5月15日—26日,5月15日报到;第二期,6月5日—6月16日,6月5日报到;第三期,7月10日—21日,7月10日报到;第四期,7月31日—8月12日,7月31日报到。

 (二)地点

 1.第一、二期报到和上课地点均在省委党校新校(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2.第三期报到地点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学人大厦(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上课地点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邵逸夫科学馆一楼报告厅;

 3.第四期报到地点在临沂宾馆大学酒店(临沂市双岭路中段,临沂长途汽车站对面),上课地点在临沂大学校内。

 四、研修人员及要求

 (一)研修对象

 哲学社会科学(指哲学社会科学类,如马克思主义、哲学、文学、艺术学、历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新闻学、教育学、心理学、管理学等学科)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学科研骨干;从事理论宣传、思政工作的负责人和理论骨干等。其中,第四期以高校思政课教师、高校辅导员及部分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理论骨干为主。

 (二)名额分配

 省委宣传部分配给我校培训名额24名,每期6名。

 (三)报名要求

 1.报名参加社科理论骨干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是一项政治任务,各部门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符合条件人员参加研修。研修期间,学员所在单位不得分配其他任务,参加研修学员不再承担原单位安排的教学科研、会议等其他工作。

 2.教学及教辅部门参加研修人员年龄在55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其他人员必须在研修对象所列范围之内;研修学员身体健康。

 3.为确保有限资源发挥更大作用,符合条件人员五年内只能参加一次研修,不得重复安排。

 4.参加研修人员要按时报到,逾期未报到者取消培训资格。各期研修班已经报名,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不得换人。不按要求报名(包括重复报名)或研修人员无特殊情况不按时报到,将在一定范围通报,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领导和人员责任。

 5.有关单位请于4月19日前将每期报名参加研修人员名单(一个单位不超过二名)和学员报名表电子版报人文社科处。电子信箱:qdrwskc@126.com,联系人:丁志高,电话:85957212。

 五、其他事项

 1.人文社科处将根据报名情况,征求我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等部门意见,报学校研究确定参加省培训人员。

 2.参加研修人员需携带身份证、1张2寸彩色近期半身免冠照片,带好异地教学考察必备用品(星期六、星期日正常上课)。

 附件:2017年全省社科理论骨干和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学员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