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刘玉魏    时间:2017-12-28    浏览:

各有关单位:

《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已发布,请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及山东省社科规划办的有关要求,认真做好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一、申报要求

1.各单位根据《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的通知要求,按照我校申报2018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安排与时间节点(见附件1),积极动员老师申报,认真组织专家召开基金论证会,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科学的原则,努力做好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

2.各单位要对《申请书》和《活页》的填写内容以及申请书的学术规范、格式等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年龄、职称、在研项目、前期成果、填表规范(一律采用2017年12月版《申请书》)等基本信息,确保申报工作的质量。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发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规定进行处理外,均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3.申报材料纸质版包括:2018年1月20日12:00前提交的材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2018年度)(见附件2)、审查合格的《活页》和《申请书》(2017年12月版)(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5份,申请书1份)形式审查表1份(附件3),承诺书1份(附件4)通过学校限项推荐后,2月24日14:0020:00前需重新提交纸质版材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2018年度)1份、《活页》及《申请书》(2017年12月版)各7份,申请书要求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放在7份申请书的后面,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长尾夹夹好。

电子版包括:由申报系统导出的申报数据文件夹(见附件5,dbf文件格式)(2月24日上交)、申报信息汇总表、《申请书》、《活页》(均为WORD2003版格式,文件名由负责人姓名命名,申请书和活页分别放在两个文件夹中)。

4.报送地点:行政楼416房间,所有申报材料必须由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推荐办法

1.今年继续实行限额申报,所有申报的项目由人文社科处按学科聘请外单位专家盲评,确定推荐上报名单。评审过程由校纪委全程监督。

2.评审学科划分:

第一组:哲学、马列•科社、党史•党建、历史学

第二组:政治学、法学、社会学

第三组:经济与管理学

第四组:文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体育学

 

 

其它未尽事宜,请随时联系。

联系人:刘玉魏

电话:85953575

邮箱:qdrwskc@163.com

 

 

 

                                           人文社科处

                                                                 2017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