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美国教育科学年度国际学术大会并作报告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16-05-25    浏览:

新闻网讯:近日,师范学院心理学系教师刘世玉博士参加了由美国教育科学研究协会在华盛顿主办的2016年度国际学术大会,并参与主持了该会教育心理学和教师教育分会的学术报告研讨。

美国教育科学研究协会是世界教育学研究的领军组织,其主办的年度学术大会作为学界发展的风向标,每年都邀请上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教育学不同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与会。此次会议上,刘世玉做的学术报告以“通过同伴评估提高本科生科学推理和辩论能力”为题,围绕其目前正在开展的有关提高本科生心理学课程教学与学习质量的科研课题,分析了如何将“以学生为主体”融入心理学基础教学,从而提高学生批判性思维能力和专业技能水平。

刘世玉毕业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育心理学专业,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博士后,主攻研究方向为学习心理学,以对学生认知推理能力的发展和培养为研究中心。其目前开展的研究课题是当下国际教育心理学研究的前沿性领域,同时与国内本科生心理学专业教育改革紧密结合,对学院目前的科研工作和实践教学以及基础教育人才培养都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