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9月24日举行 首次移师青岛

作者:  来源:  编辑:丁志高    时间:2016-06-23    浏览:

       第五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将于9月24日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举行。此前,中国公司金融论坛已连续在济南举办四届,今年首次移师青岛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供给侧改革与资本市场”,目的是进一步推动我国金融改革,使资本市场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齐鲁财富网讯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2016年的工作重点,并提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推进股票、债券市场改革和法治化建设,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第五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9月24日举行 首次移师青岛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金融改革,使资本市场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在连续举办四届中国公司金融论坛的基础上,青岛大学联合济南大学、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决定于今年9月24日(星期六)在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举行,并把本届论坛主题确定为“供给侧改革与资本市场”。

  论坛由青岛大学、济南大学、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青岛市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青岛大学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金家岭财富聚集区发展建设服务中心、齐鲁财富网联合承办。山东国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协办机构。支持媒体包括《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金融时报》、《经济日报》等国内权威媒体。

  据了解,参加论坛的人员有政府部门和金融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和财富管理机构等机构的高管人员,金融从业人员,大学及研究院(所)的研究人员以及海内外关注中国经济改革和金融改革的专家学者。

  论坛期间,主办方将举办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规划建设和招商引资说明会,发布“山东最佳市值管理上市公司”和“山东最具影响力上市公司”的评价结果。主办方表示,从即日起,国内外大学相关领域的教授、博士研究生可向论坛投稿,论坛会刊《公司金融研究》将择优发表;企业、新闻、出版等单位可在论坛上展示与交流最新公司金融领域研究成果。

  据了解,本次论坛拟邀嘉宾有:

  李扬: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央行货币委员会原委员

  张承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

  李永健: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

  张述存:山东省社科院院长

  姚 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胡金焱:山东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贺 强: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胡汝银:著名经济学家、原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

  何 杰: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所长

  朱武祥:清华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张云峰: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

  施光耀: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

  国内部分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信托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青岛市金融主管部门领导。

  论坛研讨范围包括:1.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改革的关系;2.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资本市场发展;3. 中国金融改革的目标与路径;4. 金融发展理论在中国的应用;5. 资本市场发展与经济增长;6. 资本市场发展与国有企业改革;7. 资本市场发展与去杠杆;8. 公司金融理论与财富管理;9. 欧美国家财富管理的经验与借鉴;10. 养老金理论与资本市场;11. 欧美国家养老金管理的经验与借鉴;12.财富管理中心发展趋势;13.财富管理发展指数研究;14.财富管理发展环境研究;15.财富管理先行先试政策研究;16.金家岭金融区发展研究;17. 跨境财富管理研究;18. 并购金融研究。

  会议征文相关事项如下:

  本届论坛投稿论文分为会议交流论文和会后出版论文。

  征文截止时间:2016年9月8日

  具体要求为:

  1.会议交流论文:能够代表参会者观点的各类论文、演讲稿等,会议交流论文将集结制作光盘,提供给全体参会人员交流。会议主办方将从交流论文中选出6—8篇论文,通知作者,在下午的分会上进行演讲。

  2.会后出版论文:必须为未在正式出版物上发表或录用的论文,篇幅不低于8000字。会议结束后将择优发表在《公司金融研究》辑刊(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公司金融研究》辑刊常年征稿。

  3. 会议主办方从所有提交论文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在论坛下午的分会上向获奖论文作者颁发证书和奖金。

  4. 本次会议不接受纸质稿投稿,只接受电子邮件投稿。

  论坛征稿邮箱为:ccfri2012@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