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社科讲堂第60讲:社会融合与社区工作:从理论、政策到实践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18-05-11    浏览:

讲座题目: 社会融合与社区工作:从理论、政策到实践

讲座时间: 6 月 21日 9 点

讲座地点: 金家岭校区图书馆图文中心

主讲人: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终身教授,周镇忠

主办单位:人文社科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周镇忠,男,1958年8月生,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福利学院,终身教授,美国社区社会服务领域著名学者,因在社会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曾获得“杰出美国人奖”、“美国心理卫生研究院公共学术研究员奖”等奖项,在美国、香港、台湾、大陆社会工作学术与实务领域广有声誉。目前兼职担任贵州省政府“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主要负责筹建“学龄儿童大数据分析研究实验室”和“老人大数据研究分析实验室”。周教授心系中国大陆社会工作发展,近年来多次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

主讲内容:

以社区工作为视角,以社会排斥、社会整合与社会融合为核心概念,对社会排斥的形态与后果、社会融合政策领域、实施社会政策的原则、实施社会融合政策的框架、政策的执行对象等内容展开论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