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社科讲堂第61讲---提前的电力峰值和价格预测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18-05-11    浏览:

讲座题目:提前的电力峰值和价格预测

讲座时间2018年5月14日09:00

讲座地点: 金家岭校区办公楼310会议室

主讲人:加拿大瑞尔森大学  方黎平院士

主办单位:人文社科处  商学院

主讲人简介:

方黎平博士是加拿大瑞尔森大学(Ryerson University)机械和工业工程系教授。2004年7月至2012年6月担任瑞尔森大学机械和工业工程系系主任; 2012年7月至2017年6月担任瑞尔森大学工程和建筑学院副院长。方黎平博士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Fellow, Canadi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CAE)), 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 (Fellow,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FIEEE)), 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 (Fellow,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Canada (EIC)), 加拿大机械工程学会会士 (Fellow, Canadian Society for Mechanical Engineering),加拿大安大略省注册工程师。方黎平博士于2008年8月至11月, 2017年7月至12月任京都大学文部省客座教授。

 

 

主要内容:

提出了一种基于神经网络的新方法,以预测未来的电力峰值和价格。该方法由四个步骤组成。首先,利用类似价格日的数据对神经网络进行训练,以预测未来的电价。其次,使用spike分类器来识别预测价格的峰值价格。第三,通过使用在历史峰值时段训练的神经网络,重新预测了确定的峰值。最后,通过数据重新构造函数,得到了综合的提前电力峰值和价格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