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10项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

作者:  来源:  编辑:刘玉魏    时间:2017-07-05    浏览:

近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结果正式公布。我校10项课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7项,青年项目2项,立项数量创历年新高。

  立项的重点项目是:张迎春副教授的《国内购买力平价测度方法研究》。一般项目是:王新强老师的《晚清经学嬗变与早期马克思主义话语权构建的价值关联研究(1891—1956)》、徐修德教授的《关于我国实施国际集装箱货物中转港替代战略研究》、丁燕副教授的《公司破产重整融资法律制度研究》、朱礼华老师的《代际数字鸿沟对老年人再社会化影响的随机实验干预研究》、周海波教授的《文体形态与中国现代文学史建构研究》,王金胜副教授的《莫言的中国主体重建与新文学传统研究》和肖建红教授的《基于条件价值评估法的群岛旅游资源非使用价值评估嵌入效应问题研究》。青年项目是 :李伟老师的《当代中国乡土小说中的伦理问题研究(1978—2016)》和姚海棠老师 的《一带一路背景下能源企业海外投资风险评估及管理研究》。

    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根据校党委、校行政的部署要求,人文社科处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的统筹规划和组织管理工作。通过动员部署、邀请知名专家专题辅导、同行专家评审评议、修改意见反馈、形式审查等多种方式,对如何选好题目、做好设计论证、规范填写申报材料等进行了精心指导。各学院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全校科研人员保持了较高的申报热情,申报质量和立项率明显提高。

            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29440项。全国立项数为4289项,其中重点项目343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2850项,青年项目1096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全国平均立项率为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