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人文社科讲堂第45讲——系统功能语言学:语境与应用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18-04-16    浏览:

讲座题目:系统功能语言学:语境与应用

讲座时间4 27 9 -----11

讲座地点: 博文楼312

主 讲 人: Tom Bartlett博士

 

主讲人简介:

Tom Bartlett博士,博导,国际系统功能语言学届知名学者。

现在在英国卡迪夫大学英语、传播与哲学学院工作,现任应用语言学硕士项目负责人,研究中心主任等职务。担任多个ESRC资助项目的PI(项目负责人)。担任英国经济与社会研究理事会-全球挑战研究基金委(ESRC-GCRF)评委。担任Equinox出版社系列丛书 Text and Social Context的主编。参与创办研究网络LinC,主办系统功能语言学暑期学校五期(2010、2012、2014、2016、2018)他曾在苏格兰、西班牙、哥斯达黎加、美国等国家从事英语教学工作,曾作为自由职业者从事词典编撰工作,在墨西哥担任玛雅语/西班牙语双语词典编撰顾问,在圭亚那合作共和国媒体监测中心担任顾问,在联合国驻哥斯达黎加办事处担任翻译。他的研究专长为话语分析和系统功能语言学,研究领域涵盖批评话语分析、积极话语分析、语言人类学、系统功能语言学、英语语法、(爱尔兰)盖尔语、语类理论、跨文化语类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