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再获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作者:  来源:  编辑:刘玉魏    时间:2017-11-24    浏览: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周海波教授作为首席专家承担的“中国现代文学文体理论整理汇编与研究(1902—1949)”喜获立项。这是继2016年我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后,科研工作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该项目是一项规模宏大、意义重大的学术工程,着重从中国现代文学文体理论的文献资料搜集、整理入手,运用文体学的理论与方法,对中国现代文体理论展开多层次全方位的研究,探究现代文体的基本特征,揭示现代文体与社会文化的关系,阐述现代文体与现代民族精神的内在关联,为重写文学史提供资料和理论上的支持。该项目最终成果为一套大型文献资料丛书和一套学术研究丛书。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现行哲学社会科学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资助力度最大的项目类别,是检验一个学校文科学术科研实力的重要尺度,它具有引领科研发展、支撑学科建设、提升学校科研水平的强大牵引力。该重大项目的立项,是2016年我校成立人文社科处以来,推出一系列鼓励和促进科研创新发展的措施,科研工作取得的又一项新成绩,对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和鼓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