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2020年度“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杨淑静    时间:2020-09-21    浏览:

各有关单位:

山东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传统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促进传统文化产业大发展,发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经济属性,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项目。经研究决定,于9月至10月组织开展2020年度“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工作。请各地各单位按照选题范围和课题申报要求,认真做好申报项目的初审、推荐工作。

一、评审机构

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负责评审组织工作,委托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相关工作。

二、申报数量与要求

1.“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共设立200项,均为自筹经费课题。

2.限额申报,我校限报20项。

3.项目组成员一般不得超过5人,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选题范围

1.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2.传统文化与文明山东建设

3.传统文化与美德山东建设

4.传统文化与诚信山东建设

5.传统文化与经济发展

6.传统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7.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

8.传统文化与信息技术

9.传统文化与新媒体新业态

10.传统文化与生态旅游

11.传统文化与乡村振兴

12.民俗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

四、评审方式及立项公布

课题立项评审采取初评、终评方式,评审结果经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评审办公室批准后予以公布。

五、申报有关事宜

1.申报专项课题者请填写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1)一式2份及项目汇总表(附件21份。

2.根据我校工作安排,申报材料由学院审核后统一报送人文社科处,报送时间为20201012日上午同时将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qdrwskc@163.com。逾期不予处理。

六、结题要求

专项课题按照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要求结题。如果发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或者北京中经蓝山文化公司出版的英文论文集(ISSHP检索)1篇,可提交文章原件(审核后退回)复印件(2份)结题。

联系人:杨淑静 电话:85957292

原通知网址:http://www.sdwhkj.cn/a/tongzhigonggao/2020/0921/3214.html  

附件1: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专项课题申报书

附件2:山东省“传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申报汇总表

人文社科处

202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