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科动态 >> 正文

我校孙国茂教授受邀担任山东省“十四五”规划专家

作者:  来源:  编辑:    时间:2020-12-31    浏览:

日前,我校经济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国茂接到省政府有关部门通知,作为山东省“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成员,参加《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起草研究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后,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委会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目前,省政府相关部门正在按照省委部署,组织由各领域专家组成的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起草研究工作。

孙国茂教授长期从事金融和资本市场研究,在宏观经济和全省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2017年,孙国茂教授被省政府授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和金融高端人才,担任省人大财政预算专家顾问和省政府研究室特邀研究员。近年来,孙国茂教授每年都撰写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的研究专报和调研报告,并通过各种渠道呈报省委、省政府。这些研究成果有很多被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所采用。2020年,孙国茂教授的研究成果已获得包括省委主要领导和省政府主要领导在内的5名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作为省内金融专家和知名学者,孙国茂教授先后参加了山东省“十三五”、山东省金融“十三五”规划和山东省资本市场“十三五”规划等起草研究,很多意见和建议被吸收到这些重大战略规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