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编辑:刘玉魏    时间:2019-12-25    浏览:

各有关单位: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日前发布《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结合公告及山东省社科工作办公室有关要求,为认真做好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安排与时间节点

申报工作安排与时间节点详见表1。

1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安排时间节点表

时间节点

工作内容

具体要求

责任单位

2020.01.02

各学院邀请专家,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论证会(第一轮,数场)

(1)论证专家全部为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每位专家论证的申请书数量不超过5份,并确保每份申请书至少由5位专家指导。专家名单及开会时间、地点提前3日报人文社科处;(2)督促申报人根据专家反馈意见修改申报书

各学院

01.03-

01.06

申报人根据专家反馈意见修改申报书

申报人与专家反复沟通以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

申报人

01.07

13:30—

18:00

各学院收取申报材料并报人文社科处

科研秘书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学术委员会主任在汇总表上签字,确保合格后上报

上报材料包括:

纸质版材料:申报信息汇总表1份、《活页》及《申请书》(2019年12月版)各5份、形式审查表1份、承诺书1份。

电子版材料:申报信息汇总表、《申请书》、《活页》

各学院

01.08-

01.10

人文社科处准备论证工作

整理申报材料并按学科门类打印汇总表

人文社科处

01.11-

01.16

人文社科处组织校外专家,分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组织两次论证会

申报人必须到会向专家面对面汇报,本人不到会的学校不予推荐

人文社科处

01.16

人文社科处根据专家论证结果确定第一轮学校不予推荐到省里的人员名单,并反馈给各学院

人文社科处

01.17-

 

各学院将推荐结果反馈给申报人,并督促申报人根据专家反馈意见修改完善申报书

各学院

01.17-

腊月廿三

小年

 

01.30

正月初六

各学院组织专家,针对拟推荐申报人的申报材料再次进行论证(第二轮论证,数次论证,形式灵活多样,持续迭代,不断精进,务求实效)

全部为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每位专家论证的申请书数量不超过5份,并确保每份申请书至少由3位专家指导。参加第一轮与第二轮论证专家的尽量不要重复

专家名单及论证形式,随时报人文社科处

各学院

01.31

正月初七

13:30—

18:00

各学院登录数据库录入申报书信息,收取最终申报材料并报人文社科处

科研秘书协助申报人进行形式审查,人文社科处接收形式审查合格、数据库录入信息完整的申报材料。上报材料包括:

纸质版材料:审查合格的《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及《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各一式7份,《申请书》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所有活页统一放在6份申请书的后面,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长尾夹夹好

电子版材料:由申报系统导出的申报数据文件夹(dbf文件格式)、申报信息汇总表、《申请书》、《活页》(均为WORD版格式,文件名由负责人姓名命名,申请书和活页分别放在两个文件夹中)

各学院

02.01

正月初八

人文社科处准备评审工作

整理申报材料并按学科门类打印汇总表

人文社科处

02.02

正月初九

人文社科处组织校外专家,召开评审会

02.03-

正月初十

 

02.04

正月十一

人文社科处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确定最终推荐人员名单,反馈给各学院,并对最终材料进行整理

各学院

02.05

正月十二

按照省里的通知要求,将最终材料报送到省社科工作办

人文社科处

二、申报要求

(一)恪守科研诚信,严守纪律规定

申报老师要严格遵守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科研诚信建设各项要求,如实填写有关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

各单位要把好关口,务必对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完成条件等进行严格审核,签署明确意见,要对《申请书》和《活页》的填写内容以及申请书的学术规范、格式等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年龄、职称、在研项目、前期成果、填表规范(一律采用2019年12月版《申请书》)等基本信息,确保申报工作的质量。凡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发现严重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规定进行处理外,均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二)落实通知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1.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申报材料分两次上报。

第一轮上报时间:2020年1月7日13:30—18:00

纸质版材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签字盖章)、审查合格的《活页》和《申请书》(2019年12月版)各5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形式审查表1份、承诺书1份

电子版材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申请书》、《活页》。

第二轮上报时间:2020年1月31日(正月初七)13:30—18:00

纸质版材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签字盖章)1份、《活页》及《申请书》(2019年12月版)各7份,申请书要求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所有活页统一放在7份申请书的后面,申请书和活页统一用长尾夹夹好。

电子版材料:由申报系统导出的申报数据文件夹(见附件8,dbf文件格式)(2月3日上交)、申报信息汇总表、《申请书》、《活页》(均为WORD版格式,文件名由负责人姓名命名,申请书和活页分别放在两个文件夹中)。

2.报送地点:行政楼416后房间,所有申报材料必须由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报送,电子版统一发到邮箱里,不接受个人单独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详见http://www.npopss-cn.gov.cn/n1/2019/1220/c219469-31516101.html

2.2019年11月,学校发布了青大社科字〔2019〕1号《关于印发青岛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培育办法的通知》,对学校成功推荐到省规划办的项目进行培育,予以经费支持。希望有资格申报老师积极申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3.今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截止时间比去年提前了20天,时间急、任务重,请老师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努力提高申报质量

4.今年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由人文社科处组织专家评审,评审过程由校纪委全程监督。

未尽事宜,请随时联系。

联系人:刘玉魏

联系电话:85953575

邮箱:qdrwskc@163.com

 

附件1:202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2: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20年度课题指南

附件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附件5: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信息汇总表(2020年度)

附件6: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书及活页形式审查明细表 - 2020年详细版

附件7:承诺书

附件8:国家项目申报录入系统2010

人文社科处

                                2019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