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校地合作:城阳区教育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云端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编辑:张运磊    时间:2020-05-25    浏览:

5月22日上午,青岛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城阳区教体局横向合作项目---城阳区教育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云端会议在城阳区教体局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我院院长孙百才教授主持会议,城阳区教体局赵伟局长和局相关人员、青岛大学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课题专家组成员视频连线会议。

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赵伟首先结合城阳区教育需求重点介绍了区域地理、人口、经济发展情况,就教育发展的现状和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王猛副教授汇报了项目设计与进展情况。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托幼办、普教科、基建办等各科室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城阳区各级各类教育相关情况。紧接着,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立国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宁本涛教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田永坡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长安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郭建如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勤华教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杨中超副研究员、《中国教育报》深度版苏令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成刚副教授、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原)王伟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先后对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云端视频指导。

学院始终秉承学校“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理念,将学校科研创新与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融合,充分发思想库和挥智作用,助力青岛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