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体育学院与莱西市体育中心进行校地合作体育专项工作对接

作者:  来源:  编辑:张运磊    时间:2020-04-30    浏览: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与莱西市达成的校地战略合作,426日,体育学院院长管泽毅、党委副书记姜琳、副院长季发一行应邀前往莱西市与体育中心就合作中体育专项进行对接,并与莱西市副市长张剑、体育中心主任张言伟、副主任王建波商讨合作事宜。

在莱西体育中心,张言伟主任、王建波副主任陪同管院长一行参观了体育中心的体育设施,并详细地介绍了各场馆的功能和服务、使用面向,介绍了体育中心承办的各项国际、国家大型赛事,对体育中心未来进行详细的陈述。在体育中心会议室,双方共同观看了2015年、2019年莱西市申办、举办第二、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运动大学的盛况录像。随后,张言伟主任介绍了莱西体育中心的发展现状和莱西市体育发展面临机遇及困境,希望学校能给予把脉诊断,并提供智力和专业支持。

管泽毅院长代表学院首先对莱西城市和体育发展目标定位、自然优势、群众体育基础和体育产业发展成就进行了肯定,同时,对莱西市体育事业、体育产业发展存在问题给予了积极的建议:一是莱西体育产业发展要以习总书记对体育有关重要讲话和批示为指引,加强对接国家教育、体育及民生等重大战略投资研究,建议政府加大对体育基础设施和特色体育投入。二是借成功举办两届世界休闲体育运动大会的东风,积极发展普惠体育,推动竞技体育发展继续擦亮莱西名片,同时以竞技体育发展来带动普惠体育向更高水平发展,进一步滋养莱西名片。三是在普惠体育发展的基础上,结合区域自然资源、文化特色、旅游资源,积极挖掘和进一步打造本地特色优势体育项目,促进特色体育发展,推动体育产业聚集,用特色体育发展来唱响莱西名片,提升莱西知名度。四是建议市政府加强协调,通过有效投入将体育发展与莱西文化发展、旅游发展有机地融合起来,积极推进社会和经济发展,使莱西成为真正休闲体育之城。

最后,双方就各自发展优势进行了积极沟通,并就体育合作的意向和切合的项目进项了坦诚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体育专项中,两方合作前景广阔,尤其在水上项目、相关体育资格证书考核培训、相关产业的智力投入、策划等更易整合发挥优势。会后,双方一行多人就拟合作的水上项目到莱西月湖、莱西潴河水域进行实地考察、测量莱西发展水上运动的水域面积、河道深度及周边环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