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青岛地方史专家石业华应邀为历史学院师生作党史讲座

作者:  来源:  编辑:张运磊    时间:2021-06-25    浏览:

 

6月23日下午,青岛地方史专家石业华先生做客历史学院,在德润楼401会议室作题为“近代胶州的红色历史”的主题讲座,这是历史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红色历史文化讲座之一。马斗成院长主持讲座,全院师生50余人聆听了讲座。

石先生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胶州早期的秘密活动,详细介绍了以邓恩铭为代表的共产党早期先进党员与胶州的党组织,又分别介绍了抗日战争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在胶州地区的革命活动和艰苦卓绝的斗争。最后讲述了胶州抗战女英雄被称为胶州“花木兰”的冷恩成、宁死不屈与两岁儿子惨遭活埋的孙兰芝等革命先烈的传奇故事,革命烈士积极投身革命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着在场每一位师生。

讲座通过回顾胶州的红色历史,使师生对胶州的地方史以及建党百年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加深了了解,激励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传统,学好本领,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