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皮忠玲教授应邀为师范学院师生做高端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编辑:张运磊    时间:2021-06-18    浏览:

6月17日,陕西师范大学皮忠玲教授应师范学院邀请在德润楼201会议室做了题为“视频设计与学习策略的心理学研究”的高端学术报告。师范学院相关师生共60余人在线上线下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教育技术系王兴华教授主持,

IMG_256

皮忠玲介绍了教育信息化的改革与发展历程以及结合自身研究分享了通过眼动、脑电等技术手段对教学视频学习效果的影响因素、教学视频中教师呈现位置对学习者学习的影响、教师不同类型的手势影响视频学习的注意机制的分析等十几项研究介绍。皮忠玲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师生们热情积极互动,皮忠玲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加深了在场师生对眼动、脑电技术在教育研究领域的认识。

学术报告会后,皮忠玲与师生们就教育视频、学习行为分析以及合作学习等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拓了师生的研究视野。